01.jpg

重出江湖以後,

我每天騎著白色的光陽機車,

來回在中壢的老市區,

學會了猛催油門超車,

學會了把車塞進窄小的停車格,

學會了在車陣中穿梭。

02.jpg

在上班途中的老街上,

綠燈一亮,

機車族如賽馬的閘門一開衝鋒而出,

既要專注與對面車搶左轉搶直行,

又要留意後方車從左右擦身而過,

常讓老漢熱血沸騰,

又驚心動魄。

03.jpg

起初我總是把騎車當做開車,

一路跟著前車前進,

前車快就快慢就慢,

常以一流公民自居。

隨著騎技逐漸精進,

我學會了不跟在笨蛋後面,

油門一催輕鬆超越的快感,

讓我體會到飆車的意義。

04.jpg

最無奈的是遇前有物流大車,

送貨員在車道上雙黃燈一閃,

拉著手推車從容下貨,

管他路上否車水馬龍,

讓後方車與前方車如兩軍交戰,

大車小車橫衝陷陣

06.jpg

街道兩旁永遠停滿了車,

行人只能在騎樓與車道邊緣交互前進,

機車當然要往馬路中間偏移,

最討厭的是大車欺小車,

曾被後方BMW大聲叭叭嚇得從座騎驚起,

回頭一盯又換來兩聲叭叭,

只好含憤一催衝了出去。

05.jpg

我每天都在想,

如果有一天我騎車經過這條老街,

一路都沒有嘴XX心也XX

那會是怎樣的一個情境?

是我接受了這些亂象?

還是克服了這些亂象?

07.jpg

就這樣,

我在這條老街來來回回已經九個月了

前幾天偽陽高照冷颼颼,

我把圍脖拉高蓋住口鼻,

戴上全罩白色安全帽,

抬腿跨上光陽機車,

忽然感覺今天蠻帥的,

這一路上我居然沒有XX。

08.jpg

我看到Youbike與Bens併駕而行,

左轉車後排了歪歪一列汽車,

機車在車與車之間穿來穿去,

竟是那麼亂中有序~~

頓覺原來只要自我感覺良好,

這個世界就會變得和藹可親,

XX會變成QQ,

對與錯可以無縫同在。

09.jpg

轉眼又是一年伊始,

願與好友們一起換個心境,

每天自我感覺良好,

天天是好天,

祝您

闔家平安!

身體健康!

事事如意!

10.jpg

圖:攝於許厝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許厝港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