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這幾天我都五點半起床,

趕六點半的火車到松山上課,

出門迎著冷冽的空氣,

抬頭望著逐漸醒來的天空,

仿佛又回到青春少年時。

02.jpg

話說多年前一次老友聚會,

熊爺說他去考了一張導遊證,

準備退休後要帶團旅遊,

這樣不用花錢就可以環遊世界,

沈兄聽了說也想要去考一張,

當下詢問了許多細節,

我在一旁聽的也很心動。

03.jpg

五十九歲從對岸空手歸來,

終日無所事事到處遊蕩,

某一日發現存款位數漸漸變短,

才想起是否也來去考個什麼證照,

秤秤自己還有多少剩餘價值,

至少可賺點零用錢,

以免淪為下流老人。

07.jpg

那年回家過年,

閒聊中不經意透露這個意圖,

家人說有這麼老的導遊嗎?

如果太閒不如去做點小生意,

老爸說我有一副不可欺負的樣子,

很適合去社區喬人喬事,

建議我去考總幹事證照,

可以做到六十五歲。

05.jpg

於是在戶長熱烈贊助學費之下,

我不負眾望以第五名佳績取得證照,

開始了我的服務業生涯。

踏入複雜的社區生態至今,

始終沒有出現老爸說喬人喬事的好康,

不會被人欺負的傳說也破了功,

反而一堆稜角稜線被磨得脫皮精光。

01.jpg

這兩年上台大拿了三張重大傷病卡,

已被打入企業永不錄用的垃圾桶,

很慶幸當年考了這張證照,

讓我老了病了還可以翻轉。

再次面對形形色色的人們,

慢慢從他們的眼裡,

看到了原來的自己。

06.jpg

這一年,

戶長在臉書上偷偷誇我罵不還口,

混血後似乎變成另一個人。

老媽說若我年輕時就能這樣,

人生的路上就不會那麼折磨。

老爸親熱的擁著我的肩膀,

說現在這樣很好~~

這樣很好~~

08.jpg

原本今年六十五就準備要失業了,

想不到去年修法將證照年齡延長到七十,

當協會打電話通知這個好消息時,

我毫不猶豫的報名第二個五年課程,

正是人生七十才開始,

何必現在就退休?

09.jpg

照慣例戶長又贊助了學費,

於是我每天從中壢搭車到松山,

小跑步上到第一月台,

賭一個車門可能靠站的位置,

無聲‧無息‧無聲‧無息

只等那列車靠站,

我一腳踩在火車的地板上 。

10.jpg

圖:攝於苗栗天空之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天空之城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