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75-編輯.JPG

嚴法師開示:

「當陽光透過窗戶或小洞射進屋內,」

「你可以在光線中看到浮塵,」

「這些浮塵如同妄見,」

「不斷的變動而不能長久,」

心不動則不受浮塵影響,」

「也就斷了煩惱的根。」

IMG_2356-編輯.JPG

早上醒來的時候,

看見窗戶射進來的陽光,

讓我想起身上乾燥的小皮屑,

何不抖動一下讓它在陽光下漂浮?

把它們變成浮塵,

斷了我的煩惱。

IMG_2365-編輯.JPG

12月下旬天氣開始變冷,

家裡換上了過冬的大棉被,

睡覺時改穿緊身發熱內

往年都是如在被裡享受,

今年就不對勁了,

睡到半夜全身發熱發癢

被子太冷會感冒。

IMG_2378-編輯.JPG

把床單被單枕頭單全換新的,

把發熱內衣脫了,

換成夏天涼爽反而好睡些,

一天之內擦了好幾次乳液,

但身上的皮膚卻愈來愈像砂紙,

半夜裡還抓出無數道傷痕,

臉上的皮膚也緊繃得像鯊魚皮,

左眼變成三眼皮快要睜不開了。

IMG_2396-編輯.JPG

星期六下午實在癢到坐立難安,

不管蔡醫師有沒有休假,

馬上發Line求救,

蔡醫師人真的很好,

馬上幫我安排週二皮膚科門診,

主治是Dr. WU保養品代言人吳醫師本人,

他也是台大教授 WU P.

IMG_2395-編輯.JPG

是一個疲憊的看診日,

7號所以早早就出門睡不好,

誰知一到卻已過號

報到後還是屢傳不是我,

在候診椅上左翻右搓就是無法驅癢,

直到門診最後一號過後才叫到我。

IMG_2397-編輯.JPG

吳醫師問診不疾不徐,

我把三個問題講完,

吳醫師一邊回復一邊開藥,

說我的皮膚已經癢到發紅很嚴重,

腫的連眼睛都快睜不開,

要加強類固醇的用量,

同時要全身抹止癢藥

還交代一些不能吃的東西。

IMG_2369-編輯.JPG

經過二天的療程,

我終於不再全身發癢了,

豬頭皮也小了一號,

左眼還是瞇瞇眼不過可以睜大些,

週五去看蔡醫師感恩他的安排

他還是一臉輕鬆說這不算嚴重啦~~

「移植後皮膚出現排斥是逃不過的,」

「許多人出現硬皮膚塊比你更痲煩呢~~」

IMG_2348-編輯.JPG

「皮膚出現排斥現象都是在移植後第一年,」

「很多人因此受了很多苦,」

「但第二年甚至一生都不會再出現,」

「恭喜你只癢了十幾天,」

「就像我原本預期移植後會出現上萬巨細胞病毒,」

「結果只出現一千多隻就被我殺光了。」

~~~~~~~~~~~~~~~~~~~~~~~~~~~~~~

回想今年雖然病況百出但總結是禍也是福,

2017將在幾小時後倒數渡過,

祝您  2018新年快樂~~

IMG_2388-編輯.JPG

圖:攝於台北國慶煙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膚癢 蔡承宏醫師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