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1216下午約0130

我發現自己躺在浴室裡,

褲子穿了一半,

冰冷的瓷磚從背後傳來涼意,

全身沒有力氣。

02.JPG

感到前額在痛,

看到化妝鏡歪了,

漱口杯掉在我的邊,

找不到一點力氣動一下

我想我剛才應是昏倒了。

03.JPG

大約2點左右,

感覺手腳能動了,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爬到床上,

趕緊蓋上棉被讓身體暖和,

3點左右通知戶長我昏倒了。

04.JPG

回想今早睡回籠覺到中午才起床,

天冷加上剛睡醒胃口不佳,

呆坐在沙發上半醒半睡,

肚子疼痛即去上廁所

卻因便秘用力之故

感到頭昏眼花身體發汗,

站起來後的事就不知道了。

05.JPG

4點多戶長趕回家,

聽到開門聲我才逐漸脫離驚嚇,

戶長立刻幫我額頭傷口止血上藥,

ㄧ邊將浴室恢復原狀,

ㄧ邊聽我傾訴事情的始末,

列了幾項藥品清單,

又匆匆出門去了。

06.JPG

戶長回來後,

幫我的額頭傷口重新消毒上藥,

左腳踝也貼上了藥布

又找了一支雨傘給我當拐杖,

剛開始用右手拿傘與右腳同步,

左腳疼痛不敢踩地

後來在戶長的指導之下,

才學會用左手拄傘左腳同步前進

07.JPG

安穩後馬上Line蔡醫師報告狀況,

蔡醫師回說:

「聽描述是Vasovagal Syncope,

簡單說平常我們交感與副交感神經會協調好,

但是大便太用力或憋尿很久後解尿,

原本緊蹦的交感神經一下放鬆,

結果反而比副交感弱太多,」

血液回到腦部不夠就昏倒了。」

08.JPG

「但是因不是心血管問題,

所以會自然恢復後自己醒來,」

「有點像電影裡面昏倒那種。」

我問還要注意什麼?

蔡醫師回說:

「動作慢一點,

這種冬天比較常發生,愈冷愈常發生。」

09.JPG

這是我第次因為這樣昏倒了,

在北京天冷下車昏倒女婿救我

第二次在台大照X光昏倒放射師和護理師救我,

這一次是單獨在家昏倒戶長回來救我

所幸菩薩保佑都沒有摔掉我的老命,

趕緊寫下筆記自我警惕,

願各位老友以我為鑑在冬日裡保重身體,

咱還得一起迎接明年的春天~~

10.JPG

圖:攝於北投普濟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承宏醫師 北投普濟寺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