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多年前年底送神

我將觀世音菩薩神像請下來去塵,

神像看似木雕而入手卻輕輕的,

感覺不是真正的木雕

從此對佛龕上的菩薩產生了輕心。

02.JPG

老媽說這尊觀世音菩薩像是老爸選的,

說他經過佛具店一眼就看中,

還花了很多錢請老闆來安神像,

我告知這神像材料應是塑膠灌模的

這位老闆也未免太欺負老實人了,

但是老媽說都已經拜了這麼多年,

這尊觀世音菩薩很保佑我們

什麼材質做的並不重要。

03.JPG

有一次聽聖嚴法師講解金剛經,

他突然轉身指著背後的三尊大佛,

說這些都是道具,

真正的佛是無相的,

因為無相所以不生不滅,

法身只是暫時的,

佛身與人身都一樣無法永遠存在世間

聽到這裡我多年的心結才終於打開了~~

04.JPG

農曆春節將近,

有二位朋友沒有跟上來,

一位長輩不能再種菜送人了,

一位老友今天還在住院,

我愈來愈害怕台北濕冷的冬天,

許多生離死別都發生在無預料中

這讓我敏感而內心顫慄

因為我已不再相信生命可以永久。

05.JPG

每次進出台大醫院,

出捷運站就可以到很多動作遲緩的老人,

他們有的單行有的互相扶持,

我總是不耐的繞過他們,

不希望他們擋住我的去路,

直到我也曾是如此舉步維艱時,

我才理解他們的苦楚

開始慢慢走在他們後面。

07.JPG

戶長在醫院工作,

每天面對著別人的生離死別,

常說我們不要活太老,

老而沒有健康的人生是痛苦的,

我們也沒有太多錢買生命的長度,

何況做那些可能也是多餘的,

能在瞬間消失是福氣。

06.JPG

做為一個大男人我總是不服輸,

總是有一大堆自己的見解,

總是不輕易原諒別人的錯,

總是相信有一個樂觀的未來,

經過這一年的折騰,

才開始學會面對事實,

逐漸放下身段,

逐漸走入了人間。

08.JPG

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給觀世音菩薩上香的時候,

我只求賜給我智慧,

讓我動作能慢一點,

話也想好再說出口,

做決定不要那麼莫明霸道

對著菩薩緩緩三鞠躬

虔誠的請菩薩讓我慢下來

09.JPG

觀世音菩薩果然慈悲,

賜我什麼事都不用煩惱慢活了一年多,

又請來天龍八部護法,

讓我六塵不染得以自由自在,

無智亦無得,

但已能脫顛倒夢想,

對生死不再恐懼,

該是出關的時候了~~

10.JPG

圖:攝於桃園三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三坑 觀世音菩薩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