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說給您聽的《園丁筆記

完成21天的骨髓移植療程後,

出院的前一天,

護理師遞給我一張卡片,

打開一看竟是來自捐髓者的祝福。

02.jpg

未謀面的受髓者:

您好!

很高興能跟你結善緣,

首先我們應該一起感謝慈濟這一個慈善團體,

有骨髓捐贈配對這樣的機構,

暨所有無私奉獻的志工團隊,

否則即使我是一隻血牛,

也無能為力幫助你什麼。

03.jpg

傳說中受髓者接受了造血幹細胞移植後,

個性或性格會跟捐贈者有些類似,

果真如此我就要跟你說聲抱歉,

因為我的個性膽小懦弱怕麻煩、好逸惡勞、動作反應遲鈍。

若我這幾滴血真的能幫助你完全康復,

你恐要費心努力這些人性的負面,

呈現出另一個極端的表現,

說不定你還可以去跑全馬奪奧運金牌,

出國比賽得冠軍拿金牌凱旋歸國。

04.jpg

讓你苦候一段日子才等到我的造血幹細胞,

辛苦你了!

相信你的人生接下來一定會有嶄新的一頁,

加油!

另外我對你有一個小小的期望,

若你目前仍是葷食者,

希望你能夠逐漸轉為素食。

05.jpg

因為人類的吃肉是建立在動物被利刃所割宰,

流血痛苦而死亡的代價,

我們人類開刀縫傷口都要施打麻醉藥,

對於要宰殺來吃的動物可沒這麼仁慈。

其實蔬菜水果已足夠提供人類所需的養分,

況且現在科學家也已證實,

畜牧業是造成地球暖化的重大因素,

所以吃素不但可不必犧牲動物,

也是環保救地球的方法。

06.jpg

最後再誠摯的祝福你,

擁有健康的身體和充滿希望的人生。

有緣的捐髓者  敬上

 

出院感言:

59日是我的第二個生日,

當天19:55骨髓幹細胞完成移植,

移植後第8天開始長出新的血球 ,

15天就已達到出院標準了。

07.jpg

三種血球都長這麼快讓我難以置信,

蔡醫師告訴我捐髓者的身體一定很好,

而且捐的很有誠意,

一般捐贈者最多捐五百萬個單位。

而您卻願意捐給我二千萬個單位

這次移植只用了五百萬個單位,

還剩下一千五百萬個單位,

已依蔡醫師建議冷凍保存以備不時之需。

08.jpg

我想您一定是位有愛心又幽默的人,

事業家庭都非常和諧,

我猜您是一位跑全馬的好手,

擁有健康的身體與開闊的人生觀。

我真的非常幸運,

能在很短的時間內,

配到您捐贈的骨髓造血幹細胞,

感謝您讓我獲得重生的機會。

09.jpg

您的骨髓幹細胞移植給我非常順利,

21天的療程中並沒有經歷太多的苦痛,

NP說我和您「有合喔!」

希望我能有機會當面向您致謝!

這次促成我們結緣的是慈濟大愛機構,

而居中牽緣的臺大醫院的蔡承宏醫師,

蔡醫師每天都會來探我一次,

每次都不厭其煩的回答我的問題。

10.jpg

他總是在我問到沒問題可問才會離開,

讓我能夠安心地接受移植,

這讓其他同期的病友都羨慕不已,

我出院時還胖了一公斤耶!

在中心享受總統級待遇實在太舒服了,

每天都可以看到蔡醫師讓我不會耽心,

又能受到天使們的無微不至的呵護,

留在這裡多混幾天也是可以的啦!

11.jpg

但回家也是我期待的,

我的家人都在等待我平安回去,

感謝您及蔡醫師讓我重新做人,

感謝NP及各位護理師的盡心照顧…

 

06  Thomas Kuo

2017.5.24

 

arrow
arrow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