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歡迎賞讀、訂閱與分享我的Vlog

在住院的第一個月期間,

有一個半知半不知的夜晚,

記得是因我已經便秘了好幾天,

於是請住院醫師幫我在屁股塞二個塞劑。

04.jpg

不久肚子便噗噗作響,

我堅持要自己下床上廁所,

沒想到站起來雙腳一軟就昏倒了,

幸好戶長從後面拉住我才沒有直接撲地。

迷迷糊糊之間,

聽見很多人大聲叫我的名,

接著好幾個人合力把我抬到床上,

醒來時看見戶長俐落地正在幫我換褲子。

06.jpg

她的神情看起來很哀傷,

事後她告訴我,

看到我把大便排在褲子裡,

她以為我要走了。

我全身無力的躺在床上,

看到四個年輕醫師站在病床兩側,

他們手中捏著一把導尿管,

弄了三個多鐘頭還無法穿到我的膀胱。

08.jpg

大概是麻藥上多了,

其實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恍恍惚惚中聽到他們說:

「好像不行…好像又不行…」

我還安慰他們:

「不要著急,你們慢慢弄,我先睡了。」

直到那晚半夜終於來了一個厲害的,

大概一分鐘就搞定了。

11.jpg

我昏昏沉沉之間,

還不忘誇他好利害啊!

那一夜很多人守著我,

於是佛祖沒能把我接走。

因每天滴打「黴飛」讓我就像吃迷幻藥一樣,

加上三種血球嚴重不足身體多處出現感染,

體力衰退到無法自行站立,

突然昏倒又給家人帶來很多麻煩。

12.jpg

1220日愈想愈鬱卒於是想放棄治療,

便寫好遺囑發給家人及交代後事,

也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給臺大醫院,

整肅儀容準備去見祖先了。

1231日晚上12點,

戶長用輪椅推我到樓梯間,

與一群人從15樓窗戶看101煙火跨年,

戶長興奮地說這是她第一次看煙火。

15.jpg

我捏捏她的手,

心想…我走了妳怎麼辦?

於是決定接受第二階段治療,

不管藥物再怎麼折磨我了。

元旦早上醒來,

我愈想愈不甘心這一生就這麼謝幕了,

於是懇請蔡醫師安排第一次免疫抑制療程,

連續滴了5天兔子血清及每天施打生長激素。

18.jpg

123日自由日是個好日子,

蔡醫師興奮的告訴我:

「你的白血球長出來了!」

26日白血球數量已達2000個,

蔡醫師說:「你終於可以出院了!」

結束72天的閉關,

感謝臺大醫護團隊的細心照料,

感謝家人的支持與照顧,

感謝好友們的鼓勵與祝福。

20.jpg

27日在大家的祝福中出院,

以為從此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無奈血球們不幫忙,

每週抽血檢查數量都在倒退嚕,

因此每週仍要到臺大醫院輸兩次血,

還要照三餐吃一大堆藥,

其中免疫抑制藥物一天要吃七顆,

讓我臉色會愈吃愈像張飛。

19.jpg

更氣人的是,

味覺和嗅覺竟然漸漸消失,

明明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卻吃不下,

勉強入口也是食不知味。

因此在家調養身體卻更加虛弱,

317日回診與蔡醫師討論,

決定再試做第二次免疫抑制療程,

如果無效就得進入第三階段治療。

23.jpg

蔡醫師說我的骨髓已如荒田長不出新血球,

這種原因不明的再生不良貧血症,

最後的希望就是骨髓造血幹細胞移植,

但若不成功便成鬼風險很高。

蔡醫師和我心裡都很清楚,

第二次免疫抑制療程效果可能無法預期,

但我還是樂意讓蔡醫師試藥求解,

或許能成就他去救更多的病人。

24.jpg

319日我到臺大醫院辦住院,

當天下午立刻安排打兔子血清及生長激素,

5天各12小時注射藥物帶來的恍惚難受,

在大家的加油聲中我都熬過去了。

第一週白血球數量被兔子血清殺到剩200個,

第二週剩100個,

第三週不增不減,

第四週勉強才昇到500個。

27.jpg

蔡醫師說:

「看你整叢好好就是缺血」

「你的自體骨髓造血功能已是強弩之末」

「趁現在沒有其他疾病及感染來亂」

「我儘快幫你安排骨髓移植吧!」

「別拿一手好牌卻輸掉了!」

蔡醫師立刻通知弟妹和二個兒子來驗血比對,

同時請慈濟醫院進行骨髓配對,

先讓我回家等候通知。

29.jpg

這半年來住院的日子比在家還多,

社區的保全都以為我們搬走了,

打開窗戶深深吸口氣息,

回家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