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歡迎您賞讀園丁的Vlog,請按此圖進入Youtube ↑

老子說:「大直若曲,大巧若拙」

保外就醫的落難大哥果然高明,

一席話就讓小弟追隨左右~~

與您分享園丁病中所見所聞,

歡迎您訂閱與分享我的頻道,

同時開啟小鈴鐺並請不吝留言指教。

04.jpg

在加護病房度過不安的兩天,

第三天護理師幫我取下身上的管線,

我被推到普通病房的第二床,

終於可以擺脫那一堆嚇人的機器了,

右邊一號床是個壯碩的年輕人,

聽說是花蓮來的保外就醫受刑人。

06.jpg

他比我早一天開完刀,

背部貼著大片的紗布,

他應該是動了很大的手術,

沒辦法躺下只能坐在病床上,

陪病的是他的小弟,

小弟對大哥照顧的無微不至,

連大小便都親自處理,

比兄弟還要兄弟。

08.jpg

晚上十二點護理師交班巡房後,

小弟從置物櫃裡取出高梁酒和小菜,

兩人就坐在病床上盡情乾杯,

讓我想起梁山好漢視死如歸的豪邁。

大哥低聲說:

「花蓮出來保外就醫的沒有一個回去過,」

「最長一年半就掛了,」

「我如果回去就太沒有面子了。」

11.jpg

大哥嘆了一口氣接着說:

「只要不回去,掛在那裡都可以。」

「這次來開刀只湊了十萬元,」

「可是醫師說我的手術很複雜,」

「切除腫瘤和刮除肋膜感染花了快十個鐘頭,」

「醫療費用可能要四十幾萬,」

「我沒有健保,」

「到時後辦出院不知如何是好?」

13.jpg

小弟聽完獻上一策:

「大哥千萬別讓醫院知道你有十萬元,」

「你現在以保外就醫身份說沒有錢很正常,」

「我們幾個兄弟都是這樣處理的,」

「辦出院時只給一千,」

「餘額簽欠條一張,」

「醫院有很多外部善款可打消這種呆帳,」

「你只需請里長提供清寒證明就好了。」

14.jpg

大哥聽完龍心大喜:

那我們用這十萬元來做本進貨,」

「你負責做生意讓錢滾利,」

「我的客戶遍及全台各地,」

「出院後我們一起去拜訪他們,」

「我會交代以後就全部交給你了,」

「出院的事就不必再煩惱,」

「我就這樣一路玩到掛吧!」

16.jpg

我因上個月剛做完攝護腺肥大雷射手術,

使這次住院期間排尿都很暢順,

第四天陳醫師就批准拿掉導尿管,

並要我多下床走動以幫助傷口復原。

隔天戶長用輪椅推我去陽光室看電視,

看見大哥斜靠在前排的椅子上,

他的腰間掛著一個鼓鼓的黑包,

我不禁連想裡面就是那白花花的十萬元吧……

18.jpg

大哥似乎還在找舒服的坐姿動來動去,

小弟則恭恭敬敬地站在一旁侍候,

從他們的交談中我才知道,

原來小弟那天只是來探病的,

自從聽完大哥一席寄予厚望的話後,

就自願留下來照顧大哥,

江湖上的大哥果然高明,

出來混的也是有高下之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新城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