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蔡醫師看我恢復的不錯

每週逐漸幫我減藥,

身體的負荷輕鬆多了,

為恐防潮箱內的家俬生銹,

週六獲准帶著它們去曬太陽。

02.JPG

好幾年前我搭車經過這裡,

看到稻穗在夕陽下閃閃發亮,

第二年帶戶長來這裡談戀愛,

第三年戶長去老街吃雙人什錦麵,

第四年我們結婚了,

第五年加了白斬雞和炒大腸,

這是一個會讓愛增長的地方。

03.JPG

臉書好友留言說:

湯姆漢克斯的電影<劫後重生>的最後一個鏡頭,

當他送達聯邦快遞給女主人後,

他站在農田的十字路口,

人生是充滿希望的。

從兩位笑容中,

也看見了人生的希望與快樂。

09.JPG

上週五回診時,

我才一坐下,

蔡醫師就將他的電腦螢幕轉過來,

和我討論今天戴的草帽式樣,

還介紹幾個明星草帽造型給我,

說到輕鬆處,

他向我們吐露了一個秘密。

10.JPG

蔡醫師說我的主治醫師原來不是他,

是一位老師級的大醫師,

他在我入院那天來看過我一次,

便斷定我無法活著走院,

或許大醫師還有其他因素考

才將我這奄奄一息的病患轉給他。

05.JPG

前幾天他們碰面時,

大醫師問蔡醫師我什麼時候掛的

蔡醫師還活的好好的

有感覺到我健康蔡醫師愈是欣喜,

畢竟從老師不看好的案子裡敗部復活,

是一個難得的經歷,

也為信心加了多分。

07.JPG

那天我才知道,

原來我一住院就在生死之間走一回,

如果沒有蔡醫師努力將我抓回來,

如果還是大醫師主治,

結果應是不一樣吧?

站在農田的小路口,

仰望著藍天白雲,

大有<刧後重生>的感覺。

06.JPG

骨髓造血幹細胞移植期間,

蔡醫師每天都不厭其煩的回答我的問題,

讓我安心的接受移植,

資深的私人看護告訴我,

她從沒見過這麼有耐心的醫師,

大醫師總是來匆匆去匆匆,

病患家屬什麼也問不到。

04.JPG

這一刧改變了我對人對事的看法,

原來以為理所當然的讓人失望,

原來沒有期待的卻我重生,

原來是陌生人變成了朋友,

原來是自家人卻變成陌生人,

站在田的小路口,

感恩上天的所有安排,

我們準備迎接新的後段人生。

08.JPG

圖:攝於桃園三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承宏醫師 桃園三坑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