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歡迎分享園丁的Vlog,請按此圖進入Youtube↑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與您分享園丁與病共舞的心路歷程,

歡迎訂閱與分享我的頻道,

同時開啟小鈴鐺並請不吝留言指教!

02.jpg

開完胸腺腫瘤切除手術後,

我被送進加護病房,

探病時間一到家人都被請到外面,

偌大的加護病房只剩下我一個人。

清醒七八分時,

伸手摸摸前胸的傷口並沒感覺到疼痛,

但右肋下方插了一條很不舒服的管子。

03.jpg

管子的末端接到一個像籃球大的玻璃罐,

罐子裡全是恐怖的血紅色的液體,

胸部和腹部被心電圖的電線盤踞著,

尿道也被接管了,

脖子上的中心靜脈導管正在滴著濃黃色的藥劑,

兩手背上還留着三組注射軟管,

我好像是在維修中的機械戰警。

04.jpg

臺大醫院的單人加護病房很大,

擺滿了會發出各種奇怪聲音的機器,

電動病床更是機關重重,

頭上的兩盞大型方燈很白很亮,

我踢踢雙腳證實已經沒有被綁住了,

然環顧四週卻仍不知所措。

05.jpg

護理師說很多病人都住不慣這裡,

尤其是晚上一個人時,

常會被機器的聲音嚇的很不安穩,

我硬著頭皮說我什麼都不怕,

何況身上被這麼多條管線固定住,

想跑也沒有辦法。

06.jpg

第一晚我一閉上雙眼就立刻睡著了,

夢中我趴在病床上,

看見對床有一個執矛的狠角色正在瞪著我,

我立刻被嚇醒,

睜眼看前面什麼都沒有才知道是在作夢,

但感覺右手好像緊緊還抓住一支長茅,

07.jpg

我才輕輕閉上雙眼,

卻又立刻回到剛剛的夢境,

那個執矛的傢伙突然跳過來撲向我,

我本能跳到右側的床上,

右側床上的傢伙迅速跳到右邊的床,

那床上的傢伙閃電似的又跳到另一張床。

08.jpg

這一群男人女人看起來都是中老年人,

卻兇狠快速地在房裡橫衝直撞,

床被搶的就撲搶另一床,

讓我看得目不暇給心中慌亂。

直到有個傢伙撲向我,

我來不及閃躲只好反射地回擊,

驚醒時看到自己手刀橫闢的姿勢也笑了。

09.jpg

不久闔上雙眼,

卻又再度回到相同的夢境,

只見一群人瘋狂地搶別人床位,

我一次又一次在被搶時驚嚇,

然後在一個怪姿勢中醒來,

最誇張的一次是我張腳雙飛踢,

然後被自己的連屁響聲驚醒過來。

11.jpg

我抗著疲憊努力張眼撐了許久,

又實在是累得不得不睡著,

才剛入夢就有個胖大媽衝向我,

但我已累得來不及跳開了,

我懇求她不要這樣搶來搶去好嗎?

10.jpg

沒想到她居然答應了,

這晚房裡再也沒有人搶我的床位,

我才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在加護病房二天眨眼就過去了,

被換到普通病房時有種被釋放的感覺,

但仍頻頻想起這場驚心的連續夢,

感覺有要去收驚的必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大加護病房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