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最近氣溫驟降,

早晨起床變的

想到那顆要早餐前二小時吃的藥,

我總是俐索地翻出被窩,

不然早餐就要變成早午餐了

02.JPG

老張發了一個甩手功的教學影片給我,

要我不仿早起時練練,

影片中有一個小孩說他每天甩半小時,

甩到皮膚癢都好了,

還有人吹說他每天甩一萬次,

甩到癌細胞都沒了,

於是我決定每天也甩半個小時,

至少不要輸給小孩子。

03.JPG

第一天認真的甩了半小時,

估算大約蹲了三百次,

兩大腿內側微微酸痛,

當兵時交互蹲跳的感覺回來了,

第二天又認真的甩了半小時,

大腿上下肌肉一起疼痛,

高中時跑四百米的感覺回來了,

要坐下來都呈呲牙咧嘴相。

04.JPG

第三天面對著白牆猶豫了一下,

當年參加棒球隊體能訓練經驗,

若持續做下去酸痛反而會消失,

所以又堅持的甩了半小時,

學會了與呼吸配合甩動,

動作逐漸流暢

沉重的呼吸+沉重的雙腳,

球打出去卻跑不到壘的感覺回來了。

05.JPG

睡前向戶長報告練功心得

伊還是掛著耳機看她的《蕭敬騰演唱會》

可是我仍無法停止不分享內心的喜悅,

感覺精力充沛,

感覺健康已經回來了,

直到戶長不耐煩的用手捏住我的嘴,

說明天要回診早點睡吧。

06.JPG

日台大皮膚科回診

我依然五點起床吃藥,

然後對著白牆又甩了半小時,

做完雙腿感覺軟弱無力,

好像剛從101頂樓走下來一樣,

難道昨夜才吹的牛,

今天就要破功了嗎?

07.JPG

走出停車場,

戶長一眼就抓包說我走路怪怪的,

我只好承認早上剛甩了半小時,

休息一下就恢復,

病後好久沒有飢餓和愛睏的感覺

是練甩手功的作用,

我相信一直下去就會變好。

10.JPG

火車一開我就著了

到了台北果然精神大振

回診完跑去中和理髮,

上了座椅呼呼大睡,

這一頭雜亂的捲髮了八個月,

就交給理髮師去操心了,

醒來時只見豬頭一只,

短髮不是我的最愛。

09.JPG

回中壢的巴士上我依然呼呼大睡,

下車時右腳一軟差點撲倒,

還好伊從後面拉住我,

我尷尬的說:

「沒要緊,休息幾天就好。」

「明天起改甩二十分鐘,減量運動。」

到如今愈練愈順,

很會餓也很會睡真好。

08.JPG

圖:攝於北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玉淵潭公園 甩手功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