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大漢溪從三鶯橋到華江橋之間,

有許多池塘濕地,

幾年前我常騎鐵馬悠遊其間,

看它經歷幾次颱風摧殘,

又看它恢復生氣勃勃。

02.JPG

11月28日車過鶯歌站,

鐵道旁的秋芒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讓我想起大漢溪畔那條芒草小路,

這幾年大颱風來了好幾個不知還在否?

我問戶長說帶妳去拍秋芒好嗎?

(此時車窗及時提供一個美芒畫面)

戶長一看高興說好,

於是我們在浮州站下車。

03.JPG

戶長家規說:

「家裡大事由你決定,小事由我決定,」

「但是大事或是小事,都由我決定。」

規定我一直奉為聖旨,

有時候對戶長的決定不服,

也會忍不住提建議申述

但朕意已決後從未逆轉成功

04.JPG

像決定要去溪畔拍秋芒這種小事,

當然是戶長說OK就可以,

但像租Ubike這樣的大事,

設定悠遊卡的程序是如此的複雜,

就輪到我做主了,

在站前停車場取了二輛Ubike,

經天橋越過鐵道到了濕地,

我總算做了一件大事。

07.JPG

第一次騎上Ubike就知道苦了,

起步時龍頭搖搖擺擺,

用力踩也跑不快,

但回頭看戶長似乎騎的頗為悠哉,

我批評一定是車子不好,

戶長卻說是我老了身體不好,

唉~~想當年~~

06.JPG

今天戶長這麼爽快就答應,

讓我有受寵若驚的感覺,

深恐那條芒草小路不見了,

擔心秋芒開的不夠美麗挨批

我急急踩著Ubike深入濕地,

很想知道是常還是無常。

10.JPG

小路旁的池塘和以前不一樣了,

大小位置也略有變動

想念的水中倒影也不再令人驚豔,

這讓我有點失落,

感世間美麗的景色都無法永恆,

嘆人老了病了精氣大不如前

雖然芒草小路還在,

但秋芒卻開的稀稀落落。

08.JPG

遠方的雲層逐漸出現層次,

我們預感傍晚的夕陽會很美,

於是猛踩著Ubike穿過小橋登上小丘,

終於趕上今秋最美的黃昏,

山巒綿延草澤遼闊,

遠方高架橋與房子在夕陽下閃閃發光,

好久沒有這樣感動了。

09.JPG

喜見溪畔的濕地歷刧重生,

天地間一片祥和,

過去的美景已不可再覓,

眼前的美景勝過當年,

默願天下無大事,

都是買房換機旅美食等等小事,

這些戶長說OK就行了,

等有大事再由我決定。

05.JPG

圖:攝於大漢溪右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漢溪右岸 Ubike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