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秋冬交替忽冷忽熱,

天一黑即群蚊亂舞,

被叮重則登革熱蜂窩性組織炎,

輕則讓人腫癢難受,

故人人均欲除而快之,

人蚊之戰從未終止。

02.JPG

上網中,

忽有一蚊叮住控制滑鼠的食指,

我強作鎮定,

緩緩以左手舉起電蚊拍,

正思索如何置之於死地,

忽見該蚊翻落滑鼠墊,

四腳朝天抽慉不止,

我隨補一拍而亡。

03.JPG

7月底赴羅東梅花湖,

見幾朵觔斗雲模樣迷人,

逐一路追趕至一處山坳田邊,

此時夕陽甚美,

乃快速取出腳架相機,

邀戶長合照到此一遊,

伊着短褲拖鞋青春可愛,

我的雞蛋頭也在餘光下閃閃發亮。

04.JPG

回程中我們都發現小腿出現許多叮痕,

與家蚊不同的是,

叮痕中心有一突出紅點,

周圍呈圓形紅腫硬塊而且奇癢無比,

我有十幾耙,

戶長有十幾幾耙。

 05.JPG  

再隔天,

我的叮痕逐漸變淡且不再癢,

至今天四個多月了,

戶長的叮痕結疤不化仍再癢,

以上現象經我們認真討論與驗證,

疑似我血中有毒

如我服用霉飛會令蚊產生幻覺,

服用抗生素會令蚊噁心嘔吐等等。

06.JPG  

家蚊知我毒不可招惹,

故全軍均以戶長為攻擊目標,

或腳或手或臉飢不擇食,

若當晚有撲殺未盡遺孽,

即不敢鬆懈到處尋覓追殺,

精疲力竭呼呼睡去,

戶長晨起必是憂頭結面

我則慘遭未盡職責之殃。

07.JPG  

是以故,

我們討論一套殺蚊戰略,

戶長說在醫院都開冷氣故沒蚊子,

我們也關門閉窗開冷氣凍死它,

但因我體弱不支作罷。

戶長原批點電蚊香有礙健康不可,

為無計可思故,

折衷為睡前點電蚊香驅除蚊蹤。

10.JPG

戶長說睡前應努力殺蚊,

半夜起床尿尿也要多殺幾隻作績效,

於是我天黑起就奮勇殺蚊,

電斃的蚊子要清點數量後呈報,

戶長亦盡心盡力投入戰場,

太高的就搬椅子墊腳撲殺,

藏橱櫃窗簾的就扇拍掃蕩,

故績效總是我所不能及也。

09.JPG

金剛經說:

「所有一切眾生,」

「或卵生,或胎生,若濕生,若化生…」

「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

如今我每日晨起持誦金剛經一部,

晚上則大開殺戒滅度諸蚊,

是非法是非非法耶?

08.JPG

圖:到處隨拍

 

 

           

arrow
arrow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