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自五月九日移植日起算,

五十天過去了,

百天的急性排斥期過了ㄧ半,

感恩所有幫助我人,

感謝所有加油的好友

02.JPG

是沒有出現嚴重的排斥症狀,

捐髓者似乎和我很麻吉,

的造血幹細胞已順利植入我的骨髓,

三種血球數量都達到標準以上,

平衡感、體力和精神都進步很多,

可以幫忙作一些家事,

也可以出去辦一些小事。

03.JPG

尚未圓滿的是,

雞蛋頭仍是小草稀疏,

有道友質疑為什麼比他的師父還白還亮

我笑說那是得道高僧才有的,

不然佛像中的光環從何而來?

鏡中愈偷看愈是相信,

若再沒有長出來

可能是佛祖要我去出家了。

04.JPG

出院後每天要吞二十幾顆藥,

吃的臉色都變成張飛,

所幸兩道蓄了一甲子的濃眉仍在,

勉強讓臉色處灰階平衡狀態

白頂黑面濃眉愈看愈威~~XD

若穿上僧衣加上我的吹牛本事,

來去混個名號應該沒問題吧?

05.JPG

這段期間最苦的是食不知味,

上週主治醫師慈悲開始幫我減藥,

本週口感立刻恢復ㄧ半,

開始吃的出甜豆的甜A菜的味,

愛吃的黃瓜也不再是燙燙的泥,

但變不太最愛的豬肉排骨,

會不會是受到捐髓者的影響呢?

06.JPG

近九個月住在醫院比家裡的日子多,

幾次在生死之間徘徊,

學會了看開與放下,

學會了不再以自為中心,

學會了以諒解來看待人

學會了打發時間

07.JPG

當全民正為一例一休而爭擾不已,

我很慶幸可以週休五日,

剩下二天去台大抽血與回診,

抽血後可以順便去近郊拍拍照,

回診後可以和戶長去探索美食,

這二天是我的快樂放風日。

08.JPG

宅在家的日子,

上午讀書、寫筆記、爬格子、修圖

洗衣服、燒開水、整理房子……

中午煮個隨意餐

下午去公園走路運動半到一小時,

晚上陪戶長東家長西家短,

日子過的規律又簡單,

是忙的不亦樂乎

09.JPG

傳說移植後個性會變得像捐髓者,

捐髓者說他膽小懦弱又麻煩

好逸惡勞、動作反應遲鈍

這些優點仿佛都逐漸被我吸收了

戶長一聲令下必從(選停車位外),

還會主動買零食巴結戶長

戶長最近正在為找不到理由罵我而煩惱,

足以證明我要快要出頭天了!

10.JPG

圖:攝於台北孔廟/平鎮

            

arrow
arrow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