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蔡醫師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這幾年在鬼門關前走了好幾回,

都是被他拉了回來,

這次因肺炎插管急救,

若不是蔡醫師的鼓勵,

我早已化成灰燼。

02.jpg

2019年3月24日

戶長:

護理師說戴氧氣血氧濃度太低,

如果惡化要進ICU插管,

早上還是發燒不舒服,

打了二劑抗生素,

護理師說有可能急轉直下掛了,

如果馬上轉去台大OK嗎?

03.jpg

蔡醫師:

下午大概幾點到,

我已經跟總醫師講,

我們會去急診看,

我人在法蘭克福開會,

3月29日凌晨到台灣,

我遠端可以看抽血結果與生命跡象,

我會請林醫師幫忙,

他很細心。

04.jpg

戶長:

現在已經搭救護車到達台大急診,

但人非常多還沒有床。

蔡醫師:

肺炎範圍變大了,

兩邊都有。

05.jpg

2019年3月25日

戶長:

早上專科護理師有過來談插管,

因之前有簽過DNR,

那是插還是不插?

蔡醫師:

如果真的遇到建議要插管,

這種因為是感染是短暫的,

會好。

06.jpg

戶長:

剛剛醫生有過來,

不插管會慢慢衰竭。

急診決定插管轉重症區,

ICU有床位就轉。

蔡醫師:

先去ICU觀察也好,

但是已經決定插管了嗎?

戶長:

簽名了。

07.jpg

戶長:

已經插好管,

但是他反應激烈,

一直咳一直掙扎,

嘴唇也被咬口器弄破,

鼻子也輕微出血。

他無法安靜。

蔡醫師:

他們會給鎮靜的,

莫慌!

08.jpg

2019年3月26日

戶長:

ICU昨晚打電話來說導尿管放不進去,

要經皮膚做一個簍管排尿,

看他痛苦的掙扎,

其實我也懷疑是不是錯誤的決定,

但是我很徬徨,

我們都會等你回來。

09.jpg

我想要知道更確實的狀況,

恢復期或怎樣要放棄,

或是需要準備錢,

他跟我都非常開心當您的病人,

認為是這輩子老天爺最好的安排,

希望他可以很快出ICU。

10.jpg

蔡醫師:

目前加護病房是阮醫師照顧,

個人認為是台大醫院最好的加護病房醫師,

阮醫師說他的電腦斷層影像是很典型的流感肺炎,

這種感染治療後是會好的,

因為他原本的血液疾病已經好了,

所以能夠過關活下來的機會

比之前那時候要大很多很多。

11.jpg

我會請他們在許可範圍中儘量止痛與鎮靜,

這段期間最不容易的就是沉穩,

沉穩才能理性的判斷怎樣做是最好的,

但是真的不容易。

莫慌,

想到甚麼都可以問我或他們,

我在台灣有許多小幫手可以幫忙,

遠端電腦也可以看到護理紀錄生命跡象給藥等等。

12.jpg

圖:攝於明池

             

 

arrow
arrow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