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移植後滿一年一個月,

我把車停在七星山夢幻湖停車場,

上次來大約是三年前吧?

也是這樣的好天氣,

我想我還是可以直攻而上。

02.JPG

今天背的裝備應該有十幾公斤,

戶長在前面碎碎唸:

「這裡每顆石頭都長青苔,」

「而且尖銳排列不規則,」

「背這麼重如果是下雨天就慘了。」

我心想現在是好天氣妳在擔心什麼?

但又上氣不接下氣實在難以啟口。

03.JPG

上次來爬階梯還能有說有笑,

這次爬了一小段就氣喘吁吁,

兩個膝蓋如朽木欲垮,

汗水濕透了眼鏡,

仰望看不到盡頭的天梯,

不免英雄氣短,

不如下去。

04.JPG

這是病後第一次登山,

戶長說:

「爬這麼高了萬一有事,」

「叫救護車也來不及了。」

病了這麼長的時間,

我真的很畏懼再生病住院,

怕自己變成無用的廢人,

想到此我扭起公羊的脾氣~~

01.JPG

我堅持一步一步踩著階梯上去,

盤了幾個彎之後,

終於見到夢幻湖了。

山上的風很溫柔,

很快感覺呼吸不再那麼急促,

雖然夢幻湖連一滴水也沒有,

仍掩不住挑戰成功的喜悅,

從初病站立不穩到現在能登山,

個中的爽滋味真不知從何說起。

06.JPG

為了證明精神體力大勝以前,

下午驅車前往麟山鼻,

這裡也有兩年多沒來了,

回想這二年中最重要的事就是按時服藥,

時時諄照醫囑這個不行那個不能,

學習接受與病共舞仰藥為生,

學習過簡單的準老人生活。

07.JPG

直到三個月前重返職場,

雖然只是帶十人不到的小主管,

卻自以為是7-11做的很自嗨,

加上今天上山又下海,

體力似乎不減當年,

我想我是要出頭天了。

08.JPG

我正說的意氣風發神采飛揚,

戶長提醒說:

「你今天才不是直上,」

「你中間休息了很多次,」

「是分段上。」

這有差別嗎?

我明明是從停車場直接上夢幻湖的啊?

09.JPG

圖:攝於夢幻湖&麟山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星山夢幻湖 麟山鼻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