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五妹從荷蘭回來過年,

戶長說阿養年輕時一定很漂亮,

我說她在我心中還是個小番婆,

老公應該已被她收伏的服服貼貼,

聰明老公+小番婆=很圓滿。

02.JPG

他們在荷蘭奮鬥了幾十年,

直到去年我住院才回台探我,

她還以為我是那個難的三哥,

時時對戶長投以同情的眼光,

懷疑這麼長的時間伊能容忍我,

還陪我渡過這麼多的難關,

二個女人一口咬定「朕,知道了!」

我只能含冤認罪。

03.JPG

下午的咖啡很提神,

我流暢的述說生病的過程,

把住院期間的趣事講一講,

感謝醫師護理師救命之恩,

也不忘把治療的苦痛描繪一番,

看他倆夫妻聽的起雞皮疙瘩,

愈講愈是得意。

04.JPG

還是女人細心會轉話題,

阿養問我這麼長的時間裡,

每天都呆在家裡幹什麼?

這又問到我的專長了,

我說每天我都很忙,

因為要努力完成每週KPI,

事情常常做不完,

阿養好奇問我的KPI是什麼?

08.JPG

我得意的說明每週KPI如下:

1.每天讀書1小時。

2.每天拜訪格友10位。

3.每天按時服藥5次。

4.每天午睡1小時。

5.每週寫筆記1篇。

6.每週編輯JCI5篇。

7.每週運動3次。

8.每週買樂透1次。

05.JPG

我已經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了,

達成率高於80%

這讓我生活變得有規律,

控制自己不可太沉迷於樂趣,

強迫自己讀書養性及運動養生,

讓身心得到休養與滋潤,

所以復原的進度連醫師都說讚

06.JPG

那天眼科醫師問我怎好的這麼快?

好像一夕之間病毒都不見了

問我有沒有吃了什麼好東西

要我告訴她以分享病友,

戶長說那是因為她天天唸我的功勞,

我想是因為我學會了與病共存的祕訣,

了解了一些身體的訊號

知道了如何去因應。

09.JPG

阿養聽完似乎頗不以為然,

轉頭問她老公說:

「午睡也可以列入KPI嗎?」

她老公一臉尷尬小笑看我,

我想這位空手道高手一定和我一樣愛午睡,

尤其荷蘭的冬天是那麼的冷,

開著暖氣呼呼大睡我也愛也~~

10.JPG

圖:攝於台北          

arrow
arrow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