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小時候就常聽老爸講,

他親眼看見一個大氣泡在點滴管子裡,

打進大嬸婆血管後她就往生了,

住院期間天天吊點滴,

看到氣泡在管子裡飄浮,

心中不免憂慮。

02.JPG

有天早上護理師來點滴,

我發現管子裡的氣泡特別多,

忍不住問她這有沒有關係啊?

這位清秀的護理師立刻變得很嚴肅,

她像上課一樣為我解說點滴物理原理

還嚴厲搏回我的錯誤見解,

看她那麼敬業認真,

我只好乖乖聽訓了。

03.JPG

住院二個多月了,

大醫院的運作也稍有體會,

有成熟的組織及標準化作業程序,

又有橫向團隊合作降低醫療風險,

加上快速強大的醫療資訊系統,

都不是小醫院能做到的,

讓我在這裡接受治療覺得很安心。

04.JPG

基層醫護人員在這樣的環境中養成,

循序漸進的累積經驗,

從其中選出菁英接受培訓深造,

績優者逐級考核升遷,

這樣嚴的人事制度,

於空降的公私體系所難及的,

也是人才展志的天堂。

05.JPG

許多名醫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他們一天門診要看百多號,

有時候一天要開十幾個刀,

還要指導學生研究病例,

看診的時候卻又精神奕奕,

問題很有耐心的解說

彷彿有用不完的精力,

樂在救世救人的菩薩道中。

06.JPG

第一線的護理師也很辛苦,

上班八小時幾乎忙到無休,

他們不但

休假日排班無法固定,

家庭生活及社交活動都很受影響,

甚至為這樣單調辛苦的工作而抗爭

缺乏慈悲心的人也是無法久任的。

07.JPG

我最欽佩他們的是,

面對病患或家屬無理取鬧

他們總是能心平氣和應對

自大的病家把他們當奴僕般的謾罵,

忘了這是一群慈悲的天使,

沒有他們的犧牲奉獻,

整個醫療系統早就癱瘓了。

08.JPG

擔任護理師需要有國家證照,

所以他們都是經過篩選的專才,

我很欣賞這些年輕人

很多人每天都提早小時上班,

認真研究當天要服務病患的病情,

然後很細心有序的照顧他們,

這樣的天使我相信是上帝派來的

09.JPG

圖:攝於台北天母公園

           

arrow
arrow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