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腺瘤手術_縮圖.jpg

請按此圖↑ 邀請您分享園丁的Vlog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與您分享老人與病共舞的心路歷程,

歡迎訂閱與分享我的Youtube頻道,

同時開啟小鈴鐺並請不吝留言指教。

01.jpg

三十幾歲時偶遇一位香港大仙,

他斷我在六十幾歲時會有一場劫難,

不過自會有高明的貴人助我過關。

這次突然發現的胸腺腫瘤,

經化驗有部分已病變成癌症第三期,

有幸由台大醫院陳晉興醫師親自主持,

將腫瘤及第三期癌細胞全部切除,

上個月回診已經滿四年了。

08.jpg

2016928日教師節上午,

老弟送我到台大醫院辦理住院,

不巧碰到颱風天所有的手術都往後延,

因此我被安排先在病房等候通知。

住院醫師用聽筒壓著我的肺,

上下左右前前後後聽了好幾次,

我和家人都很緊張,

不知道他聽見了什麼?

12.jpg

住院醫師個子小小的,

新白袍透露出他剛出道不久,

年輕清秀的臉龐看得出來很聰明,

他像黃子佼一樣誇張熱情地說:

「你的肺很好…很健康!」

全家人聽了都鬆了一口氣,

他說胸腺是免疫系統之一,

胸腺腫瘤若病變就是胸腺癌。

17.jpg

所幸胸腺癌擴散的機率不大,

因此儘快開刀切除是最好的治療。

他的濃眉轉向我的胸部,

用手比了一個切割的手勢說:

「胸腺的位置和心臟差不多,」

「所以開刀的路逕也差不多,」

「一刀從這裡劃到這裡……」

「鋸斷胸骨後……再掀開……」

20.jpg

我瞪著他猙獰的眼,

掌直搖懇求他別再說下去了,

戶長笑我怕死又怕痛不敢聽啦!

住院醫師看我怕成這樣也很得意,

那晚我睡的很不安穩,

好像明天要上屠宰場被宰殺一樣。

18.jpg

那一切一鋸一掀的手勢老在我眼前晃動,

許久才勉強找到一個說法重復告訴自己:

「我只是住在這個軀殼的靈魂,」

「明天軀殼老舊了要進廠大修,」

「到時候靈魂就出竅去玩吧!」

「等不痛了再回來!」

27.jpg

101日星期六上午,

陳醫師向急診室借用手術房,

加班為延後的患者開刀,

我被排在第一位,

傳送九點多就過來推床,

驗明正身後被推到手術室門外等候。

16.jpg

一位麻醉師走過來在我耳邊說:

「因為胸腺腫瘤長在心臟旁邊很靠近,」

「為預防手術中大量出血,」

「我現在要在你頸部裝上中心靜脈導管,」

我斜眼看到他拿出一條長長的管子……

「有點痛,忍耐一下,不要亂動。」

21.jpg

我一聽到「大量出血」時已經昏了一半,

腦中浮現許多悲慘的畫面,

恍惚中被推進手術室打了麻醉藥,

又聽到一位醫師說:「我去拿鋸骨機……」

我不知道是被麻醉了還是嚇昏了,

接下來就通通不知道了。

35.jpg

在開刀房醒來時迷迷糊糊以為還沒有被開刀,

只記得麻醉師在術前一席恐怖的話,

不自覺地在甬道中拖著一路號叫,

直到家人告訴我已經到了加護病房時,

我才感到心安。

37.jpg

老媽說在外面等了五個多鐘頭,

才看見陳醫師拿著切下來的腫瘤走出來,

戶長拿手機給我看腫瘤照片,

竟然有一個豬心那麼大,

還拖著一尺多的薄薄火鍋切片,

當然…我又被嚇昏了…

 

arrow
arrow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