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按此圖↑ 分享園丁的 Youtube Vlog

人都會生病,

與病共舞,

珍惜醒來的每一天,

與您分享病中所見所聞

歡迎訂閱與分享我的頻道並開啟小鈴鐺。

01.jpg

201691日星期四,

開完攝護腺肥大雷射手術後,

我被輪椅推到七樓病房,

先進的電動床可以調高調低調彎,

整潔的環境加上全天冷氣任你吹,

只可惜這是病房。

06.jpg

隔壁B床是個客家老人,

護理師正在交代家屬吃藥注意事項,

還特別提醒看護別讓老人扯掉氧氣罩,

看護的口音聽起來應是大陸南方人,

她勉強能說一些閩南話,

兩人客家閩南北京話交雜穿插,

老人常氣的哇哇叫,

看護則急的喳喳叫。

10.jpg

老人的身子雖然很虛弱,

但仍難掩精明本色,

家人買給他最愛吃的水蜜桃,

吃幾個剩幾個他比看護還清楚,

親友探病絡繹不絕,

他幾乎都能叫的出他們的名字,

晚上會大罵看護管他拔掉氧氣罩,

吵著要怎樣死是他的自由。

14.jpg

對面的C床也是位老人,

印尼看護不時給他拍背抽痰,

聽老人痛苦的喔喔叫,

整個房間都不由得沉默,

常有教會的人來唱歌祈禱,

有一位教友叫老人不要怕,

主耶穌會在前面迎接他,

似乎老人快要不行了。

18.jpg

老人的兒子卻不是這樣想的,

他像哄騙小孩子一樣,

對老人說了很多好聽話,

希望老爸能快點好起來回家,

這樣他才能放心去大陸工作,

為了證明老人可以出院了,

他借輪椅推老人出去晒太陽,

可是上下床就差點讓老人累到斷氣。

22.jpg

第二天上午老人的女兒和護理師大吵一架,

責怪護理師這個沒做那個沒做,

這位護理師也不是省油的燈,

三言兩語就把老人的女兒嗆到啞口無言,

她來給我量血壓的時候我偷偷給她比個讚,

她臉上卻晾著無奈的苦笑,

25.jpg

C床老人已經虛弱到不能自己,

印尼看護為了照顧老人,

幾乎每天整晚都沒有睡覺,

探病的親友都說她很辛苦,

她回答的卻很直接:

「不會辛苦啦!我是有錢賺啊!」

我不禁竊笑出來,

很久沒聽到這麼純真的實在話了。

29.jpg

聽說D床的老人長的很可愛,

但不曾聽他說過半句話,

D床和B床看護屬同一家仲介,

第三天她們的老闆來了,

說醫院通知D床家屬可以來辦出院,

但家屬卻都不接電話,

老闆擔心收不到看護費,

特來守著老人怕偷跑了。

33.jpg

看著同房三位老大哥的下場,

想著下一步會不會和他們一樣?

想死的不能死,

想好的不會好,

想回家的沒人要,

天堂的最後一哩路真難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