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攝護腺肥大造成排尿困難的窘境,

是許多老病友共同的「有苦難言」。

告訴病友們一個好消息!

2020年開始攝護腺雷射手術已納入健保給付,

之前做一次雷射手術要花十幾萬,

現在全部都省下來了。

06.jpg

這是病友們的一大福音,

大家千萬不要再忍了,

攝護腺肥大的問題曾困擾我十幾年,

但一聽醫師說要開刀都就退縮了,

有的朋友到處打聽是否有神醫可免去這一刀,

有的朋友則寧信偏方愈吃愈慘,

其實攝護腺雷射手術並沒有那麼可怕,

手術時我甚至在開刀床上睡着了。

10.jpg

手術後一個月後排尿恢復正常,

到現在已經四年完全沒有副作用,

以下來分享我的攝護腺雷射手術經過吧!

2016719日,

因照X光發現胸部有一個腫瘤,

醫師安排做電腦斷層檢查時打了顯影劑。

13.jpg

不知道是因為緊張還是藥物的作用,

我去了很多次廁所都尿不出來,

難過的在病房外面來回踱步,

膀胱幾乎快要爆炸了,

直到護理師幫我裝上導尿管才得以舒緩。

第二天很幸運掛到親切的廖院長,

他檢查後告訴我是因攝護腺肥大造成的,

建議我做藍光雷射刮除手術。

17.jpg

因雷射手術可以減少出血也比較安全,

我當下猶豫不決沒有馬上答應,

出院幾天後又因排不出尿整夜在客廳踱方步,

隔天一早就到急診室報到,

醫師幫我裝上導尿管才排出約兩千cc的尿,

躺在濕漉漉的病床上又一次感到生病的無助。

隔天請廖院長儘快安排手術的時間,

他回說下周四親自幫我做要我不要擔心。

21.jpg

91日下午到手術房報到,

我弓躺在冰冷的開刀床上,

麻醉師的手在我的脊椎上下移動,

這一節摸摸那一節按按令人很不安,

麻醉針扎進脊椎時我唉呀叫很酸麻,

一股熱流洶湧泛至腳底下半身愈來愈重,

護理師用冷水塗在我的肚子上,

我答說肚臍以上知道以下就不知道了。

25.jpg

護理師用被子包住我的上半身,

只留下一個扁洞讓我呼吸,

耳中傳來廖院長輕柔的重複口令:

「雷射……燒……雷射……燒………」

廖院長的催眠術果然厲害,

我迷迷糊糊就睡着了。

28.jpg

手術中醒來我嘗試動一下,

突然找不到腳讓我嚇了一跳,

廖院長要我不要緊張手術快要好了,

我只好說很冷以掩飾不安,

護理師體貼的拿出一條被子包住我,

我感到一個大浪迎面撲來,

恍惚中感覺自己浸沉在水中漂流,

光線穿過浪花的漸層很美。

32.jpg

我看見觀世音菩薩站在浪頭,

要我浮起來浮起來,

但我就是使不出力氣,

逆浪始終在我的頭上盪來盪去,

不知過了多久廖院長推醒了我,

他手上拖著一坨「火龍果肉」,

「這是手術刮下來的,比我想像的還多。」

36.jpg

護理師有序的拔掉身上的電線讓我又回到人間,

手術房的不銹鋼門一打開,

看到老爸老媽老婆老弟的喜悅我又變軟弱了,

老媽說手術三個鐘頭怎這麼久?

老婆說我怕死又怕痛一定是嚇昏了,

OhHow can I tell them

我在開刀床上睡着了~~

↓請按下圖 邀您分享園丁筆記Youtube Vlog:

未命名.jpg

https://youtu.be/HEbZ_NqmOlw

 

arrow
arrow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