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骨髓移植後我沒生過病,

蔡醫師讚說我的捐髓者太強了,

直到滿一年十個月又十五天,

流感病毒找上我才破功,

當天就被救護車送進了台大急診室。

02.jpg

急診室醫師問診後,

安排我在走廊坐輪椅吊點滴,

大約六小時才等到病床,

一上床就累的呼呼大睡,

又不知道等了多久,

終於又見到急診室醫師,

照完X光後,

我被推到最裡面的角落。

03.jpg

以我過去豐富的求診經驗,

推到這個位置表示事情大條了,

果然醫師來告訴我,

你肺部發炎已經很嚴重要立刻插管,

因為你健保卡有註記不插管急救,

要戶長儘快把家人都找過來商量。

04.jpg

我問醫師有多少機會,

他說有30趴,

但是否會變成植物人或後遺症不敢保證,

若不插管可能幾小時內就會停止呼吸。

霎那間感覺整個世界都凍結了,

我聽不到任何聲音,

也看不到任何東西,

因為我很快就要走了。

05.jpg

直到蔡醫師從法國Line給戶長說:

「如果真的遇到建議要插管。」

「這種因為是感染,是短暫的,會好。」

我才從絕望中走出來,

這樣莫名其妙結束生命也很不甘願,

我抓住戶長的手:

「為了妳,我再拼一次。」

感覺戶長要哭了,

我再次握緊她的手。

06.jpg  

我向急診醫師說我接受插管,

醫師也不囉嗦立刻照辦,

在送往加護病房途中,

戶長拉著大包小包行李快步跟著,

我忍著眼淚決定要打贏這一仗,

因為我答應帶妳去的地方,

還有好多地方沒去。

07.jpg

醫師說等你醒來時,

嘴巴裡會多一條管子,

鼻子裡會插入鼻胃管,

我沒聽完就甚麼都不知道了。

醒來時發現四肢都被綁著,

喉嚨裡有一顆像橄欖子的硬物,

我得用牙齒緊緊咬住它才不會被刺痛,

感覺床頭右邊的角落,

有一尊紫色的觀音閃著金色的光。

08.jpg

讓我最痛苦的是抽痰,

護理師像在洗奶瓶一樣,

把管子伸進我嘴裡洗刷刷洗刷刷,

讓我痛到眼冒金星全身顫抖出汗,

這樣的情形或許她們看多了,

但對我可是初體驗,

也終於明白那些常年抽痰者的痛苦了。

09.jpg

每天會客時間一到,

會立刻聽見戶長悅耳的聲音,

每次我都好想拉她的手告訴她別擔心,

無奈連眼睛轉動都沒有力氣,

直到熬到漫長的第十天,

聽見醫師說這病毒又急又兇肺都全白了,

想不到他竟然能好的這麼快,

我在半昏半醒中偷笑,

明年我們去武陵看櫻花吧~~

10.jpg

圖:攝於明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承宏醫師 明池 插管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