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在我那個年代留長頭髮的歌手,

薛岳是令我印象最深的,

直到生命的盡頭,

他仍沒有放棄灼熱的生命,

賣力的演唱如果還有明天

02.JPG

我是看長沙保衛戰》時想起他的,

劇中的薛岳是第九戰區指揮官,

他沉著冷靜用兵如神,

終於擋住日軍的猛攻,

讓我忍不住連三天把它看完,

也讓我想起台灣也有個薛岳。

03.JPG

是一個聰明又認真的人,

只要投入很容易有所成就,

但他的一生很辛苦,

加上好幾段感情都沒有結果,

沒人照顧沒有人管教,

導致生活萎靡精神不安,

的生命終於燃燒殆盡。

04.JPG

他在最後一場演唱會上,

仍以嘶吼的聲音唱出如果還有明天

他在海藍色的舞台上用力握著麥克風,

寬鬆的西裝裹著消瘦的身子,

仿佛在訴說上天對他的不公,

那時我正值壯年,

都忍不住陪他一把眼淚。

05.JPG

從哲學的角度來看,

薛岳的一生都順著自性,

雖不完美也沒什麼遺憾,

但從宗教的角度看,

他前世今生的業力都在糾纏著他,

以致一生都無法平靜修行,

所以下一世還是會很辛苦。

06.JPG

生命真的是這樣嗎?

為了生存人們在自身道德上有惡有善,

跟著外在的環境起起落落有得有失,

死後還要接受審判,

上天堂下地獄六道輪迴全不由己,

的靈魂淪為只是一個番號,

在宇宙間穿梭不止,

勞碌到沒有一例一休?

IMG_8526-編輯.JPG  

我還是喜歡老莊的生活哲學,

生老病死如同春夏秋冬,

照時間按步就班樣樣都來

每一個環結各有精彩各有失落,

像薛岳這樣認真的過每一天,

雖然沒有明天,

生命依然灼熱。

09.JPG

很慶幸我比台灣薛岳幸運多了,

有機會過著平淡的生活,

才明瞭沒有就是有的道理,

也比長沙的薛岳輕鬆多了,

腦子裡不用再放那麼多東西,

學會了笨笨就好。

07.JPG

圖:攝於角板山&石門水庫

          

arrow
arrow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