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830回診,

蔡醫師說:

「現在是鬼月,我來講個鬼故事。」

「今年5月我有一位移植病人,」

「他上個禮拜掛了。」

02.JPG

「他的母親感染了諾羅病毒,」

「症狀只是拉肚子,

「一般人或許喝喝水就好了,」

「母親感染給他,他又感染給他兒子,」

「結果母親及兒子沒事,」

「他卻因引發腎衰竭掛了,」

「很可怕吧~~

03.JPG

我以為是要說月回來看媽媽兒子,

結果一點也不靈異

但我心中仍微微震撼,

蔡醫師說的沒錯,

一些感染在健康人身上沒什麼,

但在移植後的病人身上要用十倍看待,

怪不得最近蔡醫師常問我有沒有拉肚子,

想想又是不寒而慄。

04.JPG

小心媽說我才移植一百多天,

要馬上變成正常人是不可能的,

還是旁觀者清,

原以為已經恢復五成功力了,

一個突來的感染讓我兩眼昏花,

一個感冒又讓我躺了十幾天,

面對照三餐吃的繽紛十色藥丸,

只能以能一口吞而自豪了。

05.JPG

蔡醫師說這位病身體很強壯

是從事板模的勞工,

也是移植後二十幾天就直接出院,

也想不到會過不了關的是他,

不知蔡醫師是否故意用這個案例嚇我,

反正我是嚴重嚇到

最近不敢亂吃也不敢出門了。

06.JPG

蔡醫師安慰說:

「其實大部份的移植病人都存活過來了,」

「只有少數人過不去。」

我想或許像我們週遭的人一樣,

也像我們每天發生的事情一樣,

有些人那樣,

有些事這樣,

都是順著因緣和合自然發生罷了~~

07.JPG

去年經歷大刀小刀,

都有渡易水兮的瀟灑,

移植後反而變得更加珍惜生命,

實際是愈來愈怕屬了~~XD),

畢竟與病對抗這麼久了,

好不容易有了平反機會,

想渡過了鬼月,

也就一帆風順了。

08.JPG

圖:攝於南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洵 蔡承宏醫師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