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9A2216-編輯.jpg

同學會半年召開一次,

每次席開至少二桌,

二十幾年沒有間斷過,

因為我們有位英明的班長,

還有一群黏黏的弟兄們。

899A2233-編輯.jpg

阿榮是我們班上的帥哥,

筆挺的制服及閃亮的皮鞋,

微翘的船形帽及超長的書包,

烏亮的大眼加上性格的鬢角,

不知讓多少女生瘋狂,

他搭公車的站牌每天都圍滿了漂亮女生,

班上的舞會都是以有他參加為號召,

那一段風花雪月的日子,

是我們共同的青澀記憶。

IMG_2301-編輯.jpg

上天總是忌妒完美的人,

我到對岸不久就聽到阿榮車禍往生的消息,

同學們都非常難過去給阿榮送行,

因阿榮的家人退回我們統收的奠儀,

班長說:

「全部交給我吧!」

「我用這筆基金幫大家理財,」

「以後每半年召開一次同學會,」

「所有費用都由基金盈餘支付,」

「我們要做一生一世同學。」

899A2274-編輯.jpg

上週我們又開同學會了,

班長還是一付不是主辦人的樣子,

低調和同學們打招呼後,

就找位子坐下來聊天享食,

一直到服務生問找那位結帳時,

大家才異口同聲說找他,

班長喊有後俐落的起身去埋單,

我看著他的背影心想:

「有你真好!」

899A2277-編輯.jpg

同學們都很關心我的病況,

做為一個男人,

我不願別人見到我的軟弱,

總是回答說沒問題了,

上個星期回診醫生說我好了九成。

老賴說那我們找個時間去龍潭打一場吧!

趁你還沒有恢復功力,

讓我殺你一個乾乾淨淨。

IMG_2310-編輯.jpg

阿寬多年禮佛茹素有大師相,

同學問他人往生後多久會去輪迴?

他說要七七四十九天,

這是師父說的不是他說的,

畢竟那是個未知的世界,

但他相信一定有因果,

若不是阿榮先去輪迴,

若不是班長不想卸任,

我們怎能每半年見面一次?

899A2228-編輯.jpg

一群六十幾老翁相聚,

白頭與黑頭相間,

忘了四十多年生命的酸甜苦辣,

又回到無憂無慮的少年時,

輕狂的還是輕狂,

寡言的還是寡言,

一晚臭屁下來,

我的失聲似乎又好了大半。

899A2230-編輯.jpg

步入初老的境界,

很多人與事都想不起來了,

但仍可以叫出每位同學的名,

歲月雖然在大家身上留下痕跡,

但仍沒有帶走少年時的純真,

每次相聚雖然只有匆匆一晚,

夏見冬又見好似自然而然。

899A2133-編輯.jpg

就這樣二十幾年過去了,

班長總是準時召開同學會,

給大家吃最好的大餐,

一一通知大家別忘了出席,

又一再鼓勵大家攜伴帶孫參加,

有人問班長說這樣基金還夠嗎?

班長總是說:

「你看不起我的理財功夫嗎?」

「我是班長耶!」

899A2272-編輯.jpg

圖:攝於澎湖二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二崁 ThomasKuo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