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今年七月很忙,

去了八次台大醫院,

做了一次電腦斷層掃描,

看了二次胸腔內科、

一次胸腔外科

及一次血液腫瘤科。

03.jpg

71日去抽血檢查腫瘤指數,

75日去打顯影劑做電腦斷層檢查,

接下來的五天我幾乎都癱在床上,

心裡忐忑不安,

擔心檢查結果不好又要去住院,

害怕又要讓家人煩惱了。

05.jpg

710日胸腔內科初診,

阮醫師用滑鼠輕鬆轉動電腦斷層畫面,

感覺到他不認為很嚴重,

果然阮醫師說:

「這些白花花比出院時少很多了,」

「慢慢就會復原。」

輕輕數語把我的心情調到興奮。

04.jpg

715日胸腔外科回診,

廖醫師說:

「腫瘤指數正常,」

「雖然肺部還有發炎現象,」

「但內科醫師會幫你治療好。」

「你很好!」

「半年以後再來。」

02.jpg

從台大醫院走出來,

看見沿途陽光明媚,

心中所有的陰霾都化了。

我對戶長說:

「中午我想要吃白米飯,」

「算算有半年沒吃了。」

09.jpg

為了控制血糖,

這半年我都吃十八穀米,

吃的快要抓狂了!

更慘的是體重少了五公斤,

平常穿的褲子都變太寬了,

只剩幾條鬆緊帶褲子勉強湊合,

有鑑於這半年血糖多在標準以下,

我不能再抵抗滷肉飯的誘惑了。

10.jpg

7月的後半個月,

我幾乎每天一早就勉強自己起床,

趁太陽還不是很熱時出門運動一到二小時,

小腿肉已經從果凍練成口香糖,

走路爬樓梯都不會氣喘,

鐵桿進步了十碼,

持續運動、吃的下、睡得好,

看起來已經不是病人了。

08.jpg

想半個月前還是病歪歪的,

怎這半個月會恢復的這麼快呢?

可能是因為聽進了醫師的喜訊,

讓我又燃起了生命的希望。

大舅子是玄學高人,

在臉書看到我的照片留言說:

「脫胎換骨!」

「是否需要改個名來補運?」

07.jpg

美中不足的是,

我只要一笑就會打回原形,

會咳的滿頭金星,

連台大耳鼻喉科醫師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竊想這輩子我老是自以為幽默口不擇言,

也不知因此得罪了多少人,

或許是老天在我喉嚨裝個警告器,

叫我從今以後不可妄語也不能惡語。

06.jpg

:攝於台北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