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18-編輯-2.jpg

6月25日看聯新胸腔內科,

醫師說X光片上有一些白痕,

應是肺炎治療後留下的傷疤,

是肺活量變差的原因,

開了止咳化痰的藥給我。

IMG_1714-編輯.jpg

連續吃了十幾天逐見效果,

咳痰的痛苦減少了,

奮鬥的時間減短了,

但半夜仍會斷斷續續的咳,

時常要起身坐在床沿等咳散的魂回來,

為了不影響戶長的睡眠,

我將躺椅搬進書房,

把書房變成了病房。

IMG_1717-編輯.jpg

如此白天睡覺晚上咳到天亮,

變成我的新生活模式。

7月6日睜眼到五點,

發現窗外清晨的藍天蠻舒服的,

於是下樓走走順便買了二份早餐,

也許是運動後胃口好,

吃完我的二個包子,

又忍不住把戶長那二個包子也吃了。

IMG_1736-編輯.jpg

吃完才發覺,

這樣會吃像個病人嗎?

為了求證我是不是病的很嚴重,

7月7日清晨五點半出門,

先挑戰慢走國小外圍八圈六千步,

再去買早餐後返家,

發現竟然不會上氣不接下氣,

驚喜病好像好一半了耶~~

IMG_1730-編輯.jpg

7月10日轉台大胸腔內科,

阮醫師看完CT片後說:

「這些白痕是治療肺炎留下的,」

「是可以恢復的,」(驚喜!)

「也沒到BO(阻塞性支氣管炎)那麼嚴重,」

「這段期間你因吃止咳藥使肺深處的痰咳不出來,」

「所以得讓你繼續咳,」

「止咳藥先不要吃。」

IMG_1742-編輯.jpg

那晚請戶長發功幫我拍背催痰,

然後很努力的一清頑痰到天亮,

隔一晚又請戶長發功拍痰,

然後又清痰到天亮,

上午補個眠後起身,

竟然發現全身輕快無比,

這一關不會是又讓我僥倖闖過了吧?

IMG_1722-編輯.jpg

老媽說自從我生病後,

她每天都一早頌經到午時,

請觀世音菩薩保佑我趕快好起來,

大悲懺不知唸好幾回了,

她將功德全部迴向給我,

所以我才能關關難過關關過,

勸我養病期間也要多讀佛經。

IMG_1719-編輯.jpg  

老媽不懂中文,

她用日文注音唸佛經,

竟可以將多部經書背的滾瓜爛熟,

我偶而會解釋經文給她聽,

但常感覺似乎是多餘的。

老媽的虔誠樸實就像金庸筆下的石破天,

當武林高手們還迷失在世俗文字詞意之中,

他早以赤子之心到達天人合一的境界了。

IMG_1713-編輯.jpg  

很慚愧這幾年都在生病,

病的連孝子孝女都沒有了,

又讓父母天天操心,

戶長變成隨身看護,

若如佛說一切都是因果,

此生這筆天龍八部護持的恩典,

應該如何償還了得?

IMG_1752-編輯.jpg  

圖:攝於平鎮平興國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興國小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