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燕子飛到池上看雲門跳舞,

戶長在她的臉書上按讚留言說:

「我們明天就去!」

然後用Line告訴我:

「明天我們去池上!」

02.jpg

我們搭一早六點多的普悠瑪出發,

因戶長一晚亢奮沒睡好,

從出門到上車沿途都在沙沙唸,

不斷問我這麼早出門是為什麼?

有人訂這麼早的班車嗎?

網路上說罵你最兇的人就是最愛你的人,

於是我一路享受被愛到池上。

03.jpg

我喜歡這個秋天的池上,

成熟的稲穗在陽光底下閃亮,

夾著綠葉在玉兔帶來的強風中擺動,

像浪潮一波一波的搖曳,

美極了!

走在田埂中,

竟不知怎拍才能帶回去。

07.jpg

我是國中第一屆,

和許多搭火車通學的同伴一樣,

在父母不甘我們被埋沒英才的期許下,

我們被安排上最好的都市中學,

但從笨拙的穿著言行之中,

老師和同學們不難看穿我們是鄉下人。

05.jpg

和都市裡的同學比起來,

我們顯的粗壯多了,

學校的體育校隊幾乎是以我們的為骨幹,

我們意外成了棒球、躲避球及體操的高手,

我們在鄉下是飼料雞,

想不到到了都市卻變成了土雞~~

04.jpg

國一上生物課的時候,

老師問沒有看過稲子的同學請舉手,

全班五分之四竟然都舉手了,

老師把鞭子指向我:

「你明天去拔幾叢稻子給同學們看~~」

「讓他們知道稻子是長甚麼樣?

06.jpg

在我的認知裡,

拔稻子是ㄧ種偷竊行為,

可是師命難違,

只好硬著頭皮找死黨把風,

摸黑在田裡亂拔了三叢,

慌亂的奔回家用報紙包起來,

不能讓家人鄰居發現,

深怕他們會說我是賊仔。

08.jpg

隔天我把稻子放在教室後面,

小心翼翼撥直它們的站姿,

但同學們仍是上座後就攤開書本早自習,

沒有人驚訝,

也沒有人問說那從那裏來?

好樣稻子等於鄉下人的粗俗,

看過稻子會變得卑下

連我自己也不想看稻子一眼。

09.jpg

上生物課的時候,

老師問沒有看過稻子的同學請舉手,

這次同學們沒有人舉手,

老師用不錯不錯的眼光看著我,

我知道已完成老師交付的任務了,

但這件事至今卻還讓我良心不安。

10.jpg

圖:攝於池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池上 稻子 ThomasKuo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