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9A9454-編輯.jpg

我的名字第三個字是賢,

所以戶長是我的賢妻,

老弟是我的賢弟,

老弟的兒子是我的賢侄,

老媽是我的賢媽,

老爸是我的賢爸。

899A9459-編輯.jpg

話說中元普渡的前一天,

我和賢妻回家陪賢爸賢媽吃飯,

賢媽說賢侄那天突然跟他說,

阿伯現在看起來和以前不一樣,

好像是另外一個人。

899A9465-編輯.jpg

賢妻回應說因我吃了太多類固醇,

所以下巴變肥了,

皮膚也變黑的像黑青,

又指著我無處可逃的紅鼻子,

說像是酒糟鼻,

又怪我出門都不防曬,

所以賢侄才會說我和以前不一樣了。

IMG_0036-編輯.jpg

聽完賢妻的評論,

賢媽指著客廳前年拍的全家福,

說她聽賢侄說起後就開始懷疑,

今天再認真看看我,

感覺真的有點不一樣了,

賢妻賢媽都這樣坦白說,

一時之間讓我不知所措。

IMG_0040-編輯.jpg

我馬上想起捐髓給我那個人,

是不是我愈來愈像他了?

近來時常感覺自己變得大為遲鈍,

一句話要聽三次才懂,

有時會呆呆的無感,

和賢妻和賢媽認真討論後得到一個共識:

他一定不是很精光的人吧?

這又讓我覺得良心不安。

IMG_9967-編輯.jpg

由於外貌和個性的轉變,

連自家人都對我漸感陌生,

賢侄心中的阿伯已經不在了,

賢子賢女心中的嚴父陌生了,

賢弟賢妹心中的阿兄遙遠了,

連我也時常懷疑我是不是我。

IMG_9969-編輯.jpg

在這鬼出沒的月份,

我似乎由賢人變成賢鬼,

在熟悉的老家裡,

飄蕩著不知道是不是的我,

真有另一個靈魂正在佔據我?

我該如何恢復原來的我呢?

IMG_9970-編輯.jpg

原本去年我就該放到神桌上了,

很幸運進步的醫療科技讓我重新做人,

虔誠帶著賢妻燃一柱香向祖先默禱,

謝謝阿公阿嬤阿祖保佑我,

雖然現在活的有點尷尬,

但我會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請你們不要想念我。

IMG_9975-編輯.jpg

圖:攝於清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境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