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55-編輯.JPG

除夕前一天,

判我沒達到通關標準,

這個年只好在醫院裡過了,

到這天剛好住院滿二個月,

隔床已經出院了五位,

我仍堅守陣地。

IMG_6473-編輯.JPG

好天氣的早上和傍晚,

太陽的斜光會射入醫院的跨棟走廊,

我愛在那兒曬太陽,

長期關在密不通風的小空間裡,

享受冬日的陽光是香噴噴的幸福。

IMG_6326-編輯.JPG

由於第一階段的治療無效,

身體多處出現感染,

突然昏厥與藥物帶來的幻覺與不適,

體力衰退到站立都沒有辦法,

給家人帶來很多麻煩,

滿月那天便寫好遺囑發給家人,

放棄急救同意書也簽給醫院,

整肅儀容準備週五去見祖先了。

IMG_6392-編輯.JPG

週六早上醒來,

週日早上又醒來,

我忽又不甘一生就這麼謝幕了,

於是懇請醫安排第二階段治療,

療程將連打五天的兔子血清,

醫生說注射血清的排斥反應因人而異,

有的人很劇烈有的人沒感覺。

IMG_6405-編輯.JPG

週二早上打第一袋血清,

我忐忑不安的看著護理師接上管子,

她說一劑用機器控制要滴十二小時,

打了小時就有反應了,

我開始發燒神智不清,

感覺就要說bye-bye時,

朦朧中看見一輛車尾掛著藍球框的巴士駛過,

一顆籃球「筐」一聲的勉強滾入。

IMG_6419-編輯.JPG

我的身躺在病床上,

我的神卻在籃框裡隨車而行,

那種感覺說不上來但很舒服,

醒來後的直覺是熬過去了,

後來四天連十二小時注射都安然無恙。

IMG_6434-編輯.JPG

這四天我幾乎是呆望著天花板,

在想生命是如此無常,

如果還有十年,

我還有什麼想做的事呢?

如果只有年呢?

又如果只剩下幾年呢?

IMG_6351-編輯.JPG

於是我列了一張「十幾年」清單:

1.與戶長完成婚紗照,宴親友,白頭偕老。

2.讓身體變得較好,過有品質的晚年生活。

3.陪父母過快樂無憾的晚年

4.協助兒女們成家立業。

5.學會理財,杜絕浪費,存老本以養老。

6.餘生以某種形式服務他人,養捨得心。

7.不以有涯追無涯,專注少事即可。

IMG_6346-編輯.JPG

如果只剩下幾年:

1.與戶長完成婚紗照,宴親友。

2.儘量陪父母過快樂無憾的晚年。

3.學會理財,杜絕浪費,存老本給戶長養老。

~~~~~~~~~~~~~~~~~~~~~~~~~~~~~~

受到時間和健康的限制,

原來我能做的只有這麼多~~

IMG_6421-編輯.JPG

圖:台大醫院/中壢           

arrow
arrow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