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31-編輯.JPG

老爸老媽篤信佛教,

持齋禮佛三十多年了,

我也因此有緣結識幾位高僧,

也許是緣薄也許是不想,

至今我仍未皈依。

IMG_4923-編輯.JPG

11月底住院,

做了很多檢查就是找不出病因,

老爸老媽心慌了,

竟不信佛祖改求眾神,

求道問觀作法為我消災解厄,

施符水艾草為我驅逐冤親債主,

老爸老媽不辭辛勞求了很多廟,

然我病依舊。

IMG_4888-編輯.JPG

住院期間因黴菌感染到肺部,

說要給我打一種新藥「黴飛」,

副作用是會產生幻覺,

滴完第一袋效果就出來了,

白天可以看見房裡有很多陌生人來來去去,

在布隔簾上可以看見幾萬人在排演古裝戲,

我的腦袋竟然還是清醒的,

和護理師都愛我今天又看到什麼呢?

IMG_4939-編輯.JPG

到了晚上就慘了,

我會進入不同的時空幻境,

依稀還記得一個高人搶救我的行動,

和一個與隔床糾紛的詭異情節,

每齣戲我都是主角,

劇情緊張又不可思議 ,

所以半夜裡我真的很忙,

忙到戶長都想開除我。

IMG_4956-編輯.JPG  

我問醫是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

說:

「還有人看見從牆壁走出一群人~~

「也有人看見從天花板垂下的~~

「病人都驚是閻王派人來接了!」

「怎麼你看到的都是現代版呢?」

這讓我想起宗教信仰問題,

也許我不信鬼神,

以致善惡威赫仍不侵心吧!

IMG_4886-編輯.JPG

我喜歡讀老莊,

常在書店的一偶佇足後挑本寶走,

最近對莊子齊物論「兩行說略有體悟

同樣一件事物,

你的觀點是這樣,

但別人卻不一定也是這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見解 ,

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是對的。

IMG_4900-編輯.JPG

如果用自以為的對去指責別人錯的,

別人反擊後又堅持己見,

雙方像發了詛咒似的對立,

這世間因此而爭擾不休 ,

通達的人了解這個道理,

對事物從這邊看可以,

從那邊看也可以,

此謂「兩行」。

IMG_4921-編輯.JPG

網路上流傳著很多佛說,

鬼神的靈驗傳奇也不少,

多是勸人為善或勵志的好文

雖然我仍不信鬼神,

但老爸老媽確很心誠,

只要讓我趕快好起來,

求佛也求神也

IMG_4949-編輯.JPG

圖:攝於鹿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碧潭 黴飛 莊子齊物論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