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21-編輯.JPG

我喜歡到處旅行,

旅途中我從不刮鬍子,

與來來去去的人群擦身而過,

沒有人知道我是誰,

隱身在茫茫人海之中

IMG_2435-編輯-2.JPG

我喜歡探險

旅途中常常迷路,

在陌生的街道打轉,

著急想要去那裡,

不辭辛勞到處看

只為想撿一個不期而遇的驚喜。

IMG_2438-編輯-2.JPG

娟的哥是易經大學研究生,

天文地理無所不通,

他那濃濃的海口腔很有說服力,

老爸聽到耳朵趴趴趴,

讚美之聲不絕於耳,

人因此一見如故,

別時攜手依依。

IMG_2437-編輯-2.JPG

那天哥說的興起,

向老爸透露他會隱身術,

娟的嫂在一旁嗤之以鼻,

娟說他哥已經走火入魔了,

世間那有隱身術?

那麼厲害怎不馬上變沒有看看

IMG_2468-編輯.JPG

但老爸還是篤信有的,

開口向哥借秘笈研究,

那天要不是老媽翻臉制止,

老爸的隱身術或許已經練成了,

其實我也有興趣,

只是老爸無顏的下場

讓我欲言又止

IMG_2453-編輯.JPG

隱身術最古早說法是出自老聃,

他說懂隱身術的人,

眼睛最銳利的獨角獸看不到,

耳朵最靈敏的老虎查覺不到,

武功最高強的敵人也不知道他在那裡

所以獨角獸的角刺不死他,

老虎的利爪抓不傷他,

敵人的兵器也砍不到他 。

IMG_2444-編輯.JPG

我常以為我也會隱身術

尤其在旅行時特別這樣以為,

冥想著我已不在世間

我無法改變任何人

只能聽只能看,

任何人也改變不了我,

因為他們不知道有我,

我是一個自由自在的靈魂。

IMG_2472-編輯.JPG

哥興高采烈大談天文地理時,

他的家人兒女沒有一個相信,

聽說幫人擇日看風水

偶而也會起乩替人家辦事,

我想如果他不相信所學是真的,

他絕不會如此振振有詞。

IMG_2474-編輯.JPG

我隱身在茫茫的人海裡,

在陌生的地方放縱自己,

回頭還是得面對現實,

哥隱身在現實生活裡,

獨角獸、老虎和敵人都不知有他,

隱身術道行高低立判,

我深深自嘆不如。

IMG_2476-編輯.JPG

圖:攝於野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野柳風景特定區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