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位打的短打姿勢很標準,

又住在桃園棒球場附近,

我猜他可能是位職棒選手,

他的帥氣兒子是右投,

每一球都虎虎生風進壘,

真是將門虎子~~

02.JPG

小六畢業時,

我曾參與創立一支青少棒隊,

九個人一個手套一支棒子,

每週日訓練半天,

只有一個Top球和一個軟球,

大家打的不亦樂乎。

03.JPG

上了國中終於湊滿九個手套,

二支棒子和許多Top球,

假日我們將手套穿在棒子上,

一起抬著裝球和開水的箱子 ,

浩浩蕩蕩到處去踢館,

享受征服者與復仇者的樂趣

永不服輸是我們最可怕之處

07.JPG

少年人氣盛什麼都不怕,

從來不在「輸」上停留,

只想著下一次要如何痛宰對方,

每天傍晚的勤練,

就是要把那一箱汽水贏回來,

現在想起來驚覺,

原來不服輸的霸氣是少年時就種下的。

05.JPG

豪哥說我這張有像櫻木花道,

櫻木花道為了專心練球復仇剃了光頭,

在成為主將前吃盡苦頭,

人們對他不斷地冷潮熱諷,

都沒有讓他放棄目標,

終於成為一代灌籃高手

實現了他的夢想。

04.JPG

今天老友來電說:

「聽說你病的很嚴重,要緊否?」

我說:

「這場病纏我一年多了,」

「還好一息尚存正在漸漸恢復中,」

「年底就可重出江湖了。」

08.JPG

老友說:

「那太好了,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還記得那二個新加坡人嗎?」

「他們從上海追到台灣來了,」

「上次在濱海他們贏了我們很多錢,」

「你要趕快好起來和我去練球,」

「這次在主場要讓他們輸到脫褲子。」

06.JPG

下午我打開塵封已久的球袋,

再次摸摸心愛的響尾蛇一號桿,

想著當年一轟超越300碼的快感

六號鐵桿一桿上菓嶺到洞邊

P桿強倒旋定抓了小鳥

長三桿洞用五號球道木桿越過水塘直奔洞口

09.JPG

為了讓新加坡人鎩羽而歸,

為了與老友一起洗刷前恥,

我得更積極讓身體好起來,

讓棒球精神上身吧~~

讓櫻木花道上身吧~~

期待十八洞殺他一個乾乾淨凈。

10.JPG

圖:青浦青塘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塘園 櫻木花道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