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前幾天有位小學妹打電話給我,

說是在加拿大的老同學給的號碼,

她直說邀請我校慶回文藝社團聚,

很多老社友都會來,

聽到這裡我才放下心防,

還以為是詐騙電話呢~~

02.JPG

高中時我就喜寫文風騷

所以加入文藝社就理所當然了,

在那個青澀的歲月中,

一群小文青在校園裡一起吟詩寫作,

假日相約分享好書或賣弄文雅,

那是一段純真的美好時光,

我相信縱使多年不見,

深厚的友誼依然存在。

03.JPG

我回小學妹說我一定會回去看你們,

很期待再與老同學見面,

只是四十幾年了,

我很擔心叫不出來他們的名字,

小學妹在電話那頭笑的很燦爛,

說自我介紹一下不就得了嗎?

其實我也很擔心不到熟悉的面孔,

畢竟隔了那麼多年。

04.JPG

高一加入社團時的社長是雪柔,

一位長著雀斑捲髮的高三學長,

她滿身文藝細胞,

又樂於與人分享好詩好文,

那個時代沒有影印機,

社團自購一台單張油印機,

於是由她一手漂亮的鋼板字,

我則負責一張一張印發給大家。

05.JPG

很快我成了雪柔的得力助手,

校慶校刊編輯組我有幸也入圍了,

在悶熱的午後

我們放公假在校長室吹電風扇編校刊,

那種高人一等的優越感火漲起來,

走在校園裡有如騰雲駕霧,

至今仍難以忘懷。

06.JPG

還有一位畢業的半禾前社長

他是文藝社的精神領袖

我最喜歡聽他和雪柔一起朗讀詩歌,

半禾忽而雄壯忽而低吟,

雪柔忽而激昂忽而哀傷,

二人相和吟唱猶如天籟,

讓我們聽了如癡如醉

07.JPG

還有幾位同屆的小嫩嫩,

我們經常相約去流浪,

同班的宗傑是吉他好手,

只要他在草皮上彈起吉他,

我們便會圍個圈圈唱起民歌,

一首接一首愈唱愈大聲,

仿佛世界上只有我們存在。

08.JPG

社團的經費來自於每人每月十元的會費,

為充裕社團經費,

每逢校慶社團便會擺攤義賣,

那年出現一位高一奇女子

不知批了一批便宜的錄音帶,

低於夜市價格義賣

看著長長的人龍及花啦花啦的鈔票,

我們簡直是目瞪口呆。

09.JPG

這些陳年往事我早已忘光光了,

感謝小學妹來電敲醒我的記憶,

雖然新公園已經變成了二二八公園,

衡陽口的酸梅湯還在,

我們一起朗讀新詩的回音舞台還在,

期待相會

我們再共唱幾次「萍聚」~~

那首屬於我們的歌~~

10.JPG

圖:攝於台北二二八公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公園 油印機 萍聚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