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從接受化療的第一天開始,

我的內心其實是很不安的,

害怕化療帶來的苦痛,

害怕骨髓幹細胞沒來,

害怕移植失敗~~

入眠後的夢境難掩忐忑的心,

逝去的親人故友在夢中忽隱忽現,

醒來時呆坐愈哭。

02.JPG

夢之一:

火車經過猴洞站,

我看到右邊溪畔有一團美麗的火花,

火車停三貂嶺站時我就跳下車,

回程不斷地出現捷運站上車的閘門,

我用盡了力氣撥開每一扇門,

心中想著那團美麗的火花。

03.JPG

終於看到猴洞站了,

一位多年不見的老同學站在鐵軌上,

指著月台上一列即將要開的長長火車,

要我趕快上車回去吧!

我開始奔跑,

後腳踏進門就關了,

終於搭上這班回程的列車。

04.JPG

夢之二:

乾爹坐在陰暗的角落,

好像沒有看到我的出現,

阿杰從後面抱住我的腰將我抬起,

說終於等到我了,

他帶我上去屋後的道觀,

我看到一大片平坦的岩石延伸到很遠的地方,

盡頭是一片映著強光的湖水,

美極了~~

05.JPG

忽然聽見電話鈴聲響起,

阿嬤把電話遞給我,

說是中壢打來的,

我唯唯半天竟然沒有聲音,

我告訴阿嬤我要回家,

阿嬤穿著夏天的涼衫在前引路,

我在迷迷茫茫中醒來~~

06.JPG

夢之三:

我站在高崗上,

看見前面有一座濛濛的大橋,

背起相機就往前衝了,

經過很多彎彎曲曲的小路,

就是到不了這座美麗的老橋,

迷路的感覺讓我開始慌張。

07.JPG

回頭想再回去高崗上,

沿途的小路卻異常滑溜,

底下的泥土不斷的下陷,

我緊緊抓住一支坡上小樹,

人懸浮在半空中,

在滿身大汗中驚醒~~

08.JPG

夢之四:

我和幾個人乘小船沿溪而下,

再從下游朔溪而上,

我努力越過了一層又一層的激流,

才突然發覺我的相機泡水了,

我坐在岩石上惱悔,

便放棄朔溪走上岸。

09.JPG

沿著小路爬上了公路,

卻看不到任何車輛行駛,

路旁的旅店也沒有人,

我進去洗下滿身的泥土,

出來卻到處找不到鞋子,

我開始極度慌張起來,

大聲哭喊:

「我要回家!」

10.JPG

圖:攝於猴洞、三貂嶺

            

arrow
arrow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