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71-編輯.JPG

719下午,

心臟突然大大的震動一下,

聽人說耳垂有橫紋的人易患心血管病,

我驚是不是要中風了?

嚇的立刻到醫院掛急診,

想不到從此成了病患。

IMG_4276-編輯.JPG

急診醫師說我心電圖正常,

X光顯示胸腔有一顆大腫瘤,

斷層掃描疑似就長在肺部,

立刻住院做進一步檢查

讓我聽了六神跑掉五神~~

第一次被請坐上輪椅有些靦腆,

被推著穿過匆匆忙忙的走道

我突然感到人生已經變成灰色。

IMG_4275-編輯.JPG

那晚我用手機上網看了很多報導,

竟然沒有一篇是令人覺得有希望的,

直覺不久就要去祖先團圓了

放心不下的家人,

還有很多事沒安排沒完成,

我哭了~~

IMG_4265-編輯.JPG

家人上網了很多相關報導,

幾乎和我一樣覺得我是在劫難逃了,

還好我沒有什麼財產,

三言兩語就交待完了,

對兒子們的歉疚也趁此講講放下

夜裡感到奈就拉著戶長的手,

又無恥的偷偷哭了好幾回。

IMG_4278-編輯.JPG

或許老爸老媽不會上網,

只有他們仍堅信我是沒事的,

做氣管鏡時我痛的哇哇叫,

他們卻為了沒檢查出什麼而高興,

做穿刺切片時我又痛的哇哇叫,

宣判時老爸一個人憂憂的在外面座上祈禱

醫師宣佈是良性時,

他們又高興的讓我藍瘦香菇。

IMG_4277-編輯.JPG

三十幾時偶遇一位香港大仙,

他斷我在六十幾時會有一場劫難,

不過自會有高明的貴人助我

那晚戶長突然靈光一想起了台大的表弟,

上網一查竟是胸腔外科名醫,

當下立刻安排診,

我默禱著大仙所言都是真的。

IMG_4273-編輯.JPG

表弟醫用滑鼠比量著螢幕上的白團說:

「這顆很大,約有10公分~~

我安排你月底來切乾淨吧!

於是農曆生日進了開刀房,

自從那天起,

我成了失去自由的病患。

IMG_4272-編輯.JPG

當病患也是有一些特權的,

倒垃圾晾衣服提重物等一切勤務全免,

為了讓傷口不痛把老床換成美國眠床,

為了晒太陽讀書添了肖想很久的躺椅,

為了愛看影集不傷眼睛升級了大電視,

玄關也加了幾棵討喜的綠盆栽,

這一切一切的一切,

都是為了即將成為宅男的幸福病患。

IMG_4283-編輯.JPG

在宅期間,

家人像顧小孩一樣呵護我,

多年不見的老友也現身關懷我,

享受著三千寵愛集一身的幸福,

好消息是:

我與祖先團圓的日子愈來愈遠了!

壞消息是:

家事勤務與日俱增,

再當王爺日子不多了!

IMG_4284-編輯.JPG

圖:攝於鶯歌

            

arrow
arrow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