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1-編輯.JPG

不管好天還是落雨,

醫院都不打佯,

他也不曾休假,

每天樓上樓下巡一回,

和每個人熱情的打招呼,

大家看到他說:

院長好~~

IMG_1874-編輯.JPG

大學畢業後,

他愛上一個女孩,

不幸他失戀了,

從此以後他就沒有走出來,

他的靈魂還在這裡尋尋覓覓,

為了再見她一面,

他每天都會來~~

IMG_1885-編輯.JPG

除了走路姿勢怪怪以外,

完全看不出他是個患者,

哥哥帶著他搬去遠方,

他竟然還能自己摸回來,

不知道他是愛的太深,

還是恨的太多~~

IMG_1881-編輯.JPG

男人多像採花蜂,

嗡嗡嗡,

飛到西又飛到東,

這一隻很明顯是頭殼壞了,

居然受守著一朵花不走,

問世間情為何物?

凡人恐怕說不清楚~~

IMG_4652.JPG

太湖明月灣有個圓水池,

每年中秋那晚,

明月會被摘入池中,

天上天下都是銀白的月光,

嫦娥會現身在池中跳漫波,

那是個多麼浪漫的夜~~

IMG_1928-編輯.JPG

這是夫差與西施的密秘花園,

每年中秋佳節,

他們都在此共度,

夫差為了心愛的西施,

事業與家庭都沒了,

不但成就了勾踐的美譽,

還成為千年的笑柄~~

IMG_1924-編輯.JPG

如今這個圓水池雜草叢生,

保麗龍瓶瓶罐罐充斥,

一旁的老樟樹看著繁華起落,

風來時也跟著輕嘆幾聲,

這隻帝王蜂顯然也是頭殼壞了,

問世間情為何物?

恐神仙也說不清楚~~

IMG_4639.JPG

很喜歡潘越雲這首老歌:

那會那會同款,情字這條路~~

給你走著輕鬆,我走著甘苦~~

那會那會同款,情字這條路~~

你攏滿面春風,我攏在淋雨~~

還好我已是六十老蜂,

飛不到西也飛不到東,

只會嗡嗡嗡~~

IMG_4665.JPG

咱院長還是很英明的,

不管我穿什麼衣戴什麼帽,

他都老遠就認的出我,

打招呼的眼神像我的孩子一樣,

願他永遠都不要醒來,

認真負責把院長做下去,

畢竟問世間情為何物?

你我他都說不清楚~~

IMG_1883-編輯.JPG

圖:園丁攝於蘇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洲太湖
    全站熱搜

    Thomas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